Saturday, August 13, 2011

~ 七月十四的雨天 ~

七月十四,也是华人的盂兰节,俗称鬼月。

今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难道真的是那么巧吗?

七月十四下雨,人人都说清明节也下雨,这是巧合?还是天气?还是真的有东西?

不管怎样,只要我们没做亏心事,就不怕了,是吧?

再怎样都好,不做亏心事,不是为了不怕鬼敲门,我认为,这是为了帮助该帮助的人。

你会问自己吗?为什么我不美?为什么我不够有钱?为什么这?为什么那?

有几个人会问,为什么他比我不幸运?为什么他比我不完美?为什么不让他有更好的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你有照顾比你老的长辈吗?你有爱护比你小的孩子吗?

撇掉完全正常的不说,你可曾想过如何帮助那些无助的孩子吗?

最近非洲遇到了无比反常的饥荒,可说是比往常更不正常,你如何伸出援手?

好!不说远的,远的寄钱去也很好了~ 近的呢?你有去过附近的老人院么?孤儿院?残障中心?

至少捐个钱?有吗?

俗语说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我说七月十四雨纷纷,路上行人也欲断魂。

分别在于人们只记得清明祭祖,那七月十四除了祭祖外,也祭拜好兄弟,对吗?

那为什么?人们愿意花钱买金银冥纸来烧给好兄弟,而不愿花一定点儿的钱捐给不幸,且在世的人呢?

可能因为你的几块钱,就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别说几块钱没作用,认为几块钱没作用是因为你不为几块钱而活;可他们,就因为没有那少少的几块钱,就可能导致病痛,甚至死亡。

人类,没有贫穷贵贱,只有在于你活得比别人更有价值与否。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说的就是,人,要嘛就要活得有价值,没价值的人生就是白活了!

你的几块钱,可让非洲的小孩活得更好;你的几块钱,可让不幸的小孩活得更精彩。你,还会在乎捐赠几块钱吗?

心动不如行动!

1 comment:

老人家 said...

别骂我啦,我有捐的咯,近的有,远的也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