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 还能撑多久?~

“天降将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这名句,到底还能陪着我多久?让我撑多久?

原来,我自己并没有百分百地了解这名句。

曾问过自己,到底这大任有多大?自己能撑得起的大任又是多大呢?

当,一直支撑着你的人,慢慢离开了;一直鼓励你的人,慢慢不鼓励你了;一直让你相信,要有所作为,就要有一番苦经历的名句,不再刺激你了。

这一切又一切的发生,不就是把你逼到崩溃边缘吗?

看着别人游山玩水,就很羡慕人,为什么我不能?

看着别人吃喝玩乐,就很苦恼,为什么我做不到?

人,是慢慢长大的;小孩,是越变越懂事,越变越独立的。

但是,有些人,则是相反的。越来越离不开亲人,越来越没有叛逆时期的冲劲。

常常希望有人安抚。安抚不在于对你有千依百顺的安慰;只要能跟他们处在同一个空间,那也是无比的快乐。再不然,有他们做你的耳朵,那就足够了。


長大和變老最大的差別,


任何人都一樣,會變老,

卻不是每個人都會長大。

——————————
摘自
圖:幾米繪本《我會做任何事》
文:網絡轉載
注:分享需要複製文字




所謂長大,


就是把,

原本看重的東西看輕一點,

原本看輕的東西看重一點。




——————————
摘自

圖:幾米繪本《我會做任何事》

文:網絡轉載



你,是要做个平凡且开心的人,还是做个不平凡又不开心的人??

当然,能做个不平凡,又开心的人,那该有多好。可是,多么?

奈何,鱼与熊掌岂能兼得啊?

要做个不平凡,又开心的人,生活,就真的完美了。

人说,不同的审美观,就会看出不同的人、事、物、与景。

那么,同样的,不同的要求,就会得到不同的满足。要怎样才能达到梦想的事物呢?

问自己,要的是什么?得到什么,才是自己最满足的?你知道了吗?找到了吗?

当还没得到任何东西,就已经觉得满足的生活,好听,就是知足常乐;难听,就是没有自我要求,不会自我增进!

人的一生中,到底什么事是最重要的?没有为未来打算的现在,是不好的;但是,为了未来而精打细算的现在,也要为现在而精打细算,那么,人生就无憾了。别打拼了一生,还不知道为的是什么,那么,打算还不如不算?

人生无常啊!为了前途,这名句,还能撑我多久?

我知道以下句子好像是和我现在的心情唱反调,但是,我希望不是!我希望我正是三思而后行的那个。



提醒自己三思而後行,


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

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

別在憤怒時做下決定。



——————————
摘自
圖:幾米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文:網絡轉載
注:分享需要複製文字



小孩寧願被仙人掌刺傷,

也不願聽見大人對他的冷嘲熱諷。

——————————

摘自

圖:幾米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文:幾米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1 comment:

EaRnEy said...

giving pressure to something is good, but giving too much it will turn into 畸形. sometime you slow yourself down and you'll realised that the world still beautiful and nothings abandoned you. SMI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