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 那男人 ~

          这天,这位男人发了一个梦,梦见了在天国的爸爸带来了一位小女孩,说:她是一个乖巧的小娘子!

          不久,他的媳妇就在几天后生下了一个小娘儿。

          可是,这小女孩出世就有别于正常的孩子,不哭不喝奶。这让男人和他的女人都很担心,很烦恼。

          幸运的,这事儿没待多久,婴儿健康活泼地长大了。

          这女孩,总爱缠着爷爷东跑西跑。即使爷爷在上班,她也可以在家东奔西跳,常惹奶奶生气。

          幼稚园时期,常做的就是坐上爷爷那辆上了年纪的脚踏车的后座。吃早餐,去搭巴士上学。常到爷爷的工作地点去像个大人一样忙进忙出,忙完了还有零钱去买汽水。

      终于上了小学,由于课业变重了,到爷爷的工作地方去的时间,也相对地减少了。

      到了中学,繁忙的课业不至于减少女孩的时间,可是课外活动的数量却是逐渐增加。但是,爷爷因身体虚弱,也退休享清福。

      说是享清福,可是这男人没有一刻坐得住。爱忙进忙出的,就是为了要让孩子孙子们吃得饱,穿得暖。这样的动作久了,多了,在孩子孙子眼里 却是一种烦人的事情。子孙常常为了自认为不必要的付出而开骂桑,女孩也不例外。可是人人心里都清楚得很,男人是为了子孙的好,子孙开骂桑也是因为怕累着了这男人。

       几年后,幸运之神也没有眷顾着这位男人。他,生病了。

      男人的生活从此不一样了。子孙们也轮流照顾他。本来一心以为逐渐好转的病情,却事与愿违。因为这病,再加上之前的老人病,整个渐渐地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

          女孩,已经不能想象自己还有多少可以陪伴爷爷的时间,就像电视所说的:人,不会珍惜眼前拥有的事情,等到失去了才会后悔没珍惜。为了避免那天的到来,女孩珍惜着每一个还能记住那男人脸庞的时刻,即使是宁静的睡着。但是对女孩来说,再过一千年,也是不够的。

      要来的,总是会来。医生已经让家人做最坏的打算了,大家都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在这时,女孩已经面临崩溃边缘了。

          这天,煎熬的哭声传入了正在熟睡的女孩的耳朵里。 这时候的女孩,已经不知道怎么哭了。脑袋,是空白的。      

         
丧礼。


思念。


四年。


不能改变的事实,女孩唯有将自己能够付出的,尽量地给男人身边的女人。


这女孩,会永远惦记着这位陪了她19年的男人。永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