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 两夫妇 ~

依稀记得,这地方有两个小毛孩,成天总爱村头跑,村尾钻。
东边爬爬树,西边挖挖吐,完全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里。
这两个小屁孩,玩累了,就拿着不知哪儿来的零钱,到这间小天堂‘花天酒地’。
这小天堂其实是有两位夫妇用自家客厅来经营的零食点。
早上,摆了张小桌子,简单的经济面生意,足以让他们吃穿。
在现今的社会里,地上有个五毛钱,也不一定有人会“为五斗米折腰”,更何况五毛还不一定买到一斗米呢!
在那时侯,五毛钱的经济面,已经足以让人饱肚,不需要有太多的小菜花边,只要一碗面,加咖喱汁,就是顾客的最爱。
早餐卖完了,接下来就只需要卖些小零食,汽水。
一樽樽的玻璃罐,装着的就是现在有名的可乐,百事,雪碧,还有奇家宝!
这两个小屁孩,顶着大太阳都喜欢往这儿钻,因为喝了的汽水随手丢进垃圾桶,爸妈就不会知道他们的肚子里装过什么东西了!
就算买包冰开水,也开心!
有段时间,最爱往里头去的原因是因为一游戏,抽Tikam!爱的不是得到的礼物,爱的是抽的过程。
虽然扑空的机会是远远大于抽中,可是,小孩还是会赌了! 两夫妇看到小孩开心的模样,也开心的笑!
小女孩最爱的就是到那儿买冰条。最喜欢看阿嫂敲冰的过程,虽然心痛被冰冻的手,但也希望这样可以让阿嫂多赚几分钱。
村头村尾的人都叫他‘海南人’,也有人叫他 阿 Doh。
他们家外种了很多香蕉树,过年过节都会有人向他们讨香蕉叶,就是为了准备丰富的食物。
他们总不吝啬的,还给了最大最美的叶子。
转眼间,这两个小屁孩长大了,没有混在一块儿了,也很少和两夫妇打招呼了,两夫妇的零嘴点也停业了。 关系也就不密切了。
今天,阿嫂结束了她人生的旅程,到另一个天国去了。她的伴侣,也体弱多病了。即使戴着氧气罩,也要从医院回家,陪阿嫂走完最后一程。
也是在今天,这小女孩才从大白灯笼上得知两夫妇的姓氏。
人生啊,生老病死,是必经之路!路上有伴侣的陪伴,再怎么苦也是甜,再怎么哭也可以笑。
即使没有富裕的生活,有另一半的相伴,人生的旅程中,也会是充满色彩的。
愿阿嫂一路好走。

4 comments:

san said...

他们也因为有你的出现,而多了几份笑容!
他们之间的爱,最值得我们学习……
愿他们在天国继续的恩爱

rip

Unknown said...

cool

Unknown said...

cool item....

Unknown said...

感谢这个信息的所有职位都很好地完成跟上这样的欢呼良好的工作。

http://www.myshop.com.pk/smartphone-mobile/samsung-mobile